长风辞

冷也要坚持.

看完声临其境是真的五味杂陈.

说真的,今天这一期,我看得太难受了。
是真的非常难受。(农村人说话语无伦次希望各位多担待点)

首先,参加的四个人我都很喜欢。
郑恺和潇潇是从小看到大的演员,演技没得说,张若昀很帅,边大是从我15年入这个圈子就喜欢的CV。
在看这期声临其境之前,这个节目以往的几期我都有关注,也挺喜欢的。
上个星期看这期预告时,兴奋得要死,发说说跑各种群里去告诉大家有边江。
但是今晚看了节目,真的感觉被泼了好大一盆冷水。

这期播出之前,网上有很多不明白不理解的人黑边大,说什么专业配音演员来显摆,什么和恺恺艺潇张若昀一起完全就是碾压,对他们不公平之类的,总之就很难听。
当时听了真的非常难受。
每一个人都有每一个人的长处,声音也一样,不一定非得说配音演员就是最厉害的最吸引人的。
而且,如果非得给边大在参加节目时配上“专业配音演员”这个头衔,那我觉得节目组也是因为看得起郑恺娄艺潇张若昀,觉得他们有才华有这个实力去与专业级的相比较,才会把他们四个放在一组。

哪里来的对他们不公平?
那叫尊重他们看得起他们。(而且第一期的时候,赵立新老师也是重量级的大咖了,为什么大家都能公平对待他,而不尊重边江?)

要我说,不公平这三个字,却很冤地被扣在了边江头上。

首先边江他并不是台面上的演员,背台词的环节不说,那个可能多多少少与记忆力都有关。但最后的表演环节是真的对他不公平。
边江也说过,他工作几乎都是在棚里,是“棚虫”。因为我是一直看这个节目的,最后一个环节其实更重要的是舞台上的表演。而恰恰
相反的是,边江他的专业是配音。

虽然四个人都有“演员”二字,但“配音演员”毕竟没有这些经常活跃于大屏幕、电影荧屏的“演员”那么多的熟悉舞台,熟悉表演方式。
他更多的是在声音上的处理与演绎。

而且这个片段,他是所有人中台词最少出境最少的一个。
我不知道究竟是节目组还念及他是个配音演员,觉得演技毕竟比不上另外三位演员为了防止他尴尬而专门这样安排的,就这么短短的几分钟演绎,还是其他原因。

但节目组至少给边江多一些展示的机会。

再者,全场除了奕雯小姐姐几乎没有认识边江的。

下面全是一群其他三位演员的小粉丝儿。
你让边江怎么想?
来的人没有认识他的,词短还不让表演。
这根本没让边江展示他的魅力。(我也不是说全靠粉丝挣人气,但投票环节就是靠台下的观众。粉丝肯定大部分都偏爱自己的idol,投票结果也就几乎不属于公正型。)

今天晚上看得出他很紧张,他说他毕竟呆在棚里太久了。
本来这个节目就是夹杂着表演和配音,而且最后一个环节还更侧重表演一些。
这对边江来说就是一个倾倒的秤。

而且针对票选环节,假如边江赢了,一群人会黑说“配音演员就是吃着专业饭欺负人”,假设输了,就喷着“配音演员也不过如此”之类的话。你说这叫边江怎么办?

边江他本来也是这两年时间才开始渐渐地活跃于电视节目,或者换一个说法,像他这样的配音演员是最近几年才出现在大众面前,被大家所认知,让大家知道原来每一部作品,都有这样兢兢业业的幕后工作者。

他们真的太不容易了。

真的非常不希望看到现在的节目为了赚热度为了炒作为了虚张声势而请配音演员露面,如果声临其境真的想要做一档为配音、配音演员正名的一档节目(上几期的节目几位专业的嘉宾有说过),那就请抱着一颗认真敬畏的心去对待每一期节目,每一个嘉宾。(虽然我知道每一个节目的制作目的肯定也有一部分是为了收视,但起码在内容上我希望是真正对待配音这个职业的。)

我并不想要诋毁这三位演员,也没有说因为喜欢边江就偏爱他,但毕竟今天的节目大家都有目共睹。

他们都很优秀。

最后,上面我提到的边大上节目的输赢。其实我并不想强调结果,相信边大也应该不会太在意。毕竟,他本来就已经是一位优秀的配音演员,他不需要去证明什么。
就像演员的诞生里说的一句:

你不需要诞生,因为你已经是个演员。

边江他不需要去比拼输赢,不需要去证明自己的声音多有魅力,因为他已经是一位令人佩服的、令人敬畏的、优秀的中国配音演员。

最后的最后,我想说

我!永远爱边江!!!!!!!!!!!!(还有其他的cv!!!!!!!!!!!)

评论(46)

热度(3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